推广 热搜: 口腔  口腔医疗  牙科  牙齿矫正  口腔展  口腔展会  牙医  口腔行业  口腔诊所  咨询 
点击 38回复 0 原帖 2018-05-16 16:10楼主  

职场负面人的内心心理分析

职场负面人,就是在职场中经常破坏职场规则的人,譬如说职场最讲求团队精神,而“职场负面人”就是那个破坏团结的人。“负面”的意思是通常指不好的、坏的、消极的一面。

但话锋一转,似乎职场负面人也有客观的原因存在,比如部门和公司存在严重的问题,造成员工心理出现非平衡状态,这里指的非平衡并非我们平常认识的心态不平衡,而是在客观条件的影响下,造成心理的障碍。
 

似乎在职场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挺复杂的。因为职场中存在的利益最大,而人往往是追逐利益的。就像草原上的牧民,逐水草而生一样,他们也需要生存。
 

那么如果是公司里的HR、人力资源遇到此类人会怎么办?如果公司高管们遇到此类人又会持什么样的态度?其实一般来说很简单,他们往往会被即时的心理效应淋漓尽致的挥发出来,请这种人离开公司。但往往就是这一举动,会造成后续的一些不痛不痒的影响,也就是这种影响,会慢慢像病毒一样扩散。
 

当职场中出现“负面人”的时候,企业管理者们考虑的不仅仅是使用你们手中权力,更多的是去思考本来就存在的问题,然后针对问题去解决。
 

职场“负面人”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属于浅度意识下的强迫症状,他们认为以“消极”“坏”的一面就能“破坏”这个公司的氛围和未来。从事实来说,也许这种是不可能的。但从客观的角度来分析,就像之前说的,病毒似的扩散会慢慢影响到公司小范围的气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常用网址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2023040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