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口腔  口腔医疗  牙科  牙齿矫正  口腔展  口腔展会  牙医  口腔行业  口腔诊所  咨询 
点击 20回复 0 原帖 2018-05-22 16:18楼主  

你听懂职场中老板的言外之意了吗?

职场中会出现这种情况,能听懂对方说的每个字,但是言外之意无法领会。老板们都有习惯,让你深刻去领会,那就是言外之意。老板的言外之意你听懂了吗?

部门分工细的话,跨部门合作就能了家常便饭,一些比较大的公司,需要跨公司,跨国家,跨语言的合作,这时候你不但要会说,还要能听懂。

201801248298_898

下列三种情况中,我们如何领会老板的言外之意。一起看看吧。

1、领导都不会说不好,也不会说好。

不论在哪个行业,公司领导们都有大道至简的习惯,到下属耳朵里,就会变得云里雾里,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比如我们常见的:“你现在方便吗?”言外之意就是为了表示礼貌,客气的征询一下你的时间安排。但是你得必须回应,马上很方便。当收到老板询问方不方便的问题,你正确思路是马上来。

老板对你设计的东西,比如用很多的形容词来评价,言外之意就是:“不行,重做吧。”所以要分清老板形容词所用的场合跟场景。

2、同事之间,见招拆招。

在职场中要分清楚我不配合的正确表达:

市场部:这是最典型的宣传方法

编辑部:排期满了

产品部:这个需求表达的不清楚,不能优化……

这些部门所表达的意思是拒绝,不配合。当听到这些话的时候,你要明白他们因为部门专业性,掌握主权,而不乐意配合。这时候你合理的把他们的话推翻,这就是技术的。

职场前辈都会说,所有的问题需要沟通来解决,沟通可以自说自话。有时候部门之间因为出现某些错误,会互相推卸责任。这时候你就要明白每个部门所表达的意思,详细地记录下会议内容,时间,阐述问题,最后谁敲定等内容。

一个合格的职场人首先要能听懂别人说的话,然后把自己的意思完整地表达出来。

本文系X职场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xzhichang)进行授权。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作者和原文超链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常用网址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2023040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