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口腔  口腔医疗  牙科  牙齿矫正  口腔展  口腔展会  牙医  口腔行业  口腔诊所  咨询 
点击 25回复 0 原帖 2018-07-08 09:24楼主  

小姐与牙医——一位牙医对自己的调侃

工作之余在网上闲逛无意中看到一位同行的博客,有篇文章写到牙医的工作与小姐,其总结为以下10点相似之处:

1、出卖青春

2、微笑服务

3、没日没夜

4、满嘴瞎话

5、都被折磨

6、挣钱辛苦

7、苦中有乐

8、人走茶凉

9、前途渺茫

10、干久了得病
 

出卖青春 微笑服务

牙医也是医疗行业,做医生临床工龄久,经验才丰富,医生越老越抢手,小姐则不一样,年龄大了还真不好混。所以第1点我认为不太相似。医疗和小姐的工作性质都属于服务行业,当然要 微笑服务,不单指这俩个行业,只要属于服务行业,我认为都要微笑服务,包括公安局和卫生局的,大家说对吗?所以第2点完全赞同

没日没夜 满嘴瞎话

医疗行业确实也辛苦,作为我们专业人士大家应该心里都清楚,特别是做技工的朋友,有的晚上还真得要加班,临床的同行到还没那么辛苦,在80年代的时候,或许有的医生还要自己晚上加班做锤造冠活动牙什么的。满嘴瞎话 ,哈……怎么说呢?满嘴有点夸张,服务行业的说点假话肯定有,牙科行业属于“职业造假合法造假”,医生有时候说点假话也是为患者着想,比如,当小孩拔个松动的乳牙问医生痛不痛,医生当然说不痛,如果说痛那小患者还肯拔吗?实际上有的多少还是有点痛,打针那就不用再多说了,难道真的不痛?所以这俩点只赞同一半

都被折磨 挣钱辛苦

医院肯定不是什么好地方,患者来心理首先感觉是要先受点苦再好受,医生也不太好受,看到的患者表情基本都是无奈疑惑,牙医在临床上给患者治疗的时候也不太好受,牙难拔/患者特娇气/治疗嘴张口小的等等,患者可能还以为我们牙医坐着很舒服。在大城市或许对治疗讨价还价的患者少,在基层牙科工作的医生应该知道,有时候拔个乳牙都有讨价还价,何况补牙、种植牙,更不用说,都被折磨。挣钱辛苦应该说赞同(按摩店可能不会出现 都被折磨 挣钱辛苦

苦中有乐 人走茶凉

做小姐的苦中有乐只有小姐自己知道,牙医的苦中有乐来之不易。门诊老板忙了一天累了,或许看在金钱的分上带点乐,如果是打工的,乐从何而来?人走茶凉可不一定,不管是做牙医还是小姐,我认为应该都是靠客户介绍带动,人走茶凉我认为不应该用在服务行业里来形容主客关系。以上俩点都不赞同.

前途渺茫 干久了得病

小姐的前途应该是一片大乌云,而牙医我认为则相反,前程似锦。随着中国人口年龄老龄化,牙医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现在多少门诊招不到人。

干久了得病。的确,年龄大的医生或许有颈椎腰椎病,特别提醒同行,拍X光一定要注意防辐射,一张两张可能没关系,如果长期不注意这个问题,那对身体肯定有危害。不过,我们得病可能没小姐那么厉害啊,还是值得庆幸。

最后提醒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一定注意身体健康,也祝福所有牙医朋友工作开心生活愉快!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常用网址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2023040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