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口腔  口腔医疗  牙科  牙齿矫正  口腔展  口腔展会  牙医  口腔行业  口腔诊所  咨询 
点击 99回复 0 原帖 2022-05-18 13:38楼主

面试时,面试官问你能否接受加班,你该这样机智回答!

求职的时候,面试官会问你各种各样的问题。 

“你是否能够接受加班?”是面试官会对求职者会问的一些常规问题。 

用人单位在招聘员工的时候,虽然该职位不一定会经常加班,但用人单位还是希望求职者能够配合公司的需要,在必要加班的情况下,能够做出一定的牺牲。 

而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该如何去回答才比较高明。 

面试时,面试官问你能否接受加班,你该这样机智回答

1、我会争取不加班 

这种回答算是侧面回答,没有直接回应HR提出的问题,又能表明自己的态度。 

其实HR在询问应聘者对于加班的看法时,可能这个公司真的存在经常加班的情况,也有可能HR只是想了解你加入公司的意愿是否强烈,能不能接受公司的各种安排。 

因此你不能直接拒绝,应该透过问题看本质,表示自己能够保证工作效率,不会拖拉更不需要加班来完成工作。在回答HR提问时,个人态度往往比答案更重要。 

2、请问贵公司的加班制度是怎样的 

这种回答,其实是把问题抛回给HR,让HR表明公司对于加班的态度。 

其实很多大公司对于加班都有明确的规定,什么情况该加班,加班会有什么福利等等问题都是确定的,而小公司就随意很多,往往是老板要求加班员工就得无条件加班。 

因此,如果公司的加班制度明确,那么HR就能够明确地向你介绍,你在了解过后再给出回应也不迟。面试本就是双向选择的过程,你也没必要为了通过面试,满口答应自己愿意加班。

3、特殊情况的前提下,愿意和团队一起加班 

在面试过程中,回答每一个问题都应该适当加入自己的分析,才能让HR看到你在思考,尊重这场面试。 

如果被问到加班问题,可以表示接受,但最好补充自己加班的前提。如果公司目前有重要的项目要跟进,需要整个团队加班完成,那么自己一定接受加班,配合整个团队的工作。 

只要向公司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说明了你会把团队工作放在第一位,那么公司也会合理安排加班。

4、希望能了解加班的原因,提高自己的效率 

这种回答就是一种以退为进的策略,表明你知道问题的目的,但也有自己的坚持。 

HR无非是想了解你关于加班的态度,并不是为难你,只要你的回答合情合理就能通过面试。 

现在很多人加班,不是被迫,就是想在领导面前刷好感,但经常加班的前提是能够保证自己的工作进度和质量。只要能够保证自己的工作,无论是否加班,你都能得上级赏识。 

因此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可以直接说自己想了解加班的原因,让HR看到你想不断提升自己的信心和决心。 

但是以上问题有时候说不定是HR故意挖坑给大家跳的,故意想看看求职者心态是怎么样的,也想看看你个人对这一份工作的热情等等原因。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常用网址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2023040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