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口腔  口腔医疗  牙科  牙齿矫正  口腔展  口腔展会  牙医  口腔行业  口腔诊所  咨询 
点击 196回复 0 原帖 2023-11-27 16:22楼主  

如何带好医疗团队?

很多管理者表示医疗团队难以管理,或者被医生绑架,不知道该怎么做好管理。
 
其实,对于管理者而言,要懂医生,首先要转变思维,从管理团队转变为成就团队。
 
管理思维,意味着“要求”,要求团队做事来满足组织需求,尤其现在口腔医疗主力军大多是90后、95后,甚至是00后,他们对自我和组织的认知可能还不够清晰明确,很难高效执行。
 
而成就团队思维意味着“利他”,站在员工角度,满足组织需求。而组织目标达成的同时,也保证了个人能力的提升,两者同频共赢。
 
医生是门诊的核心,只有医生不断成长,业绩才能持续增长,作为管理者、投资人才能省心。
 
 
# 从管理团队的思维到成就团队的思维
 
 
每个人处在不同阶段,需求和背后的动机也会不同,我们可以将其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
1:生存需求阶段
2:成长需求阶段
3:成就需求阶段
根据不同阶段的需求可以“因人制宜”,进行个性化经营。
 
 
医疗团队为什么这么难管理?很多管理者尤其是非医出身的管理者,经常发出疑问,如何才能带好医疗团队呢?
 
其实,管理好医疗团队,首先要“懂”医生。那么,如何才能“懂”呢?这里首先要转变一个思维!
 
比如处于生存需求阶段的员工,基本的生存问题已经解决,开始考虑更加长远的目标,并有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想法和行动,管理者应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其更加快速地成长和强大。如门诊可以购买一些专业的课程、书籍,为员工进行相应的培训,平时多开展分享交流等,这些都是帮助员工快速成长的方法。
 
 
# 制定成长规划
 
 
当部分员工到了成就需求阶段,他的格局和眼界会更加开阔,自身的业务水平或技术水平已经非常成熟,自主学习能力很强,自我成长意识也很强。
 
此时管理者只需给予他们一定的权利和信任,给他们一个发挥的舞台,比如带领一个团队,这样既可为团队赋能,也可为机构赋能,最大化地发挥个人价值。
 
 
通过一些指标可以反映医生个人能力优势以及不足之处,如果一名医生成交率和客单价都不高,接诊沟通非常欠缺,可以指定相应成长计划/职业发展规划等
 
 
还有些医生就善于专业技术,不善于沟通,也可以尽快配备咨询师,联合接诊。
 
另外,让医疗团队参加课程学习,还能实现团队与老板同频共振,企业的竞争,说到底还是人才资产的竞争,人不是靠“管”才在企业中发挥作用的,而应靠“经营”。
 
就像马云说的那样:“多花时间在人身上,才是最大的投资。”
 
 
#成就医疗团队
 
 
带团队的人,要懂得搭建舞台让绝大多数员工表演,而不只是让少数人表演。舞台搭起来了,员工走到舞台中央,成为舞台焦点!
 
但有人问,哪有那么多舞台?优秀员工就那么几个,晋升职位也十分有限。其实,为员工搭舞台本质是为员工发挥所长创造机会。这样的机会在组织里有无限多。比如让员工主持一次会议,让员工负责一个小攻关,让员工当专项小组组长,让员工轮流当读书会会长,让员工在院务会上展示工作方案……
 
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团队里展示自己所长,看到自己的能耐和本事,自信心和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从而也就能激发出更大的热情和积极性。
 
为员工搭建舞台,成就的是他人,成功的是自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常用网址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2023040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