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口腔  口腔医疗  牙科  牙齿矫正  口腔展  牙医  口腔展会  口腔行业  口腔诊所  空间设计 
点击 207回复 0 原帖 2023-11-28 09:11楼主  

诊所管理10大“坑”

第一坑:自己对口腔门诊实际的操作,工作参与太多
 
把自己困在口腔门诊的琐碎的事情当中,"即做打手又做了裁判",红脸白脸,自己一个一台戏,扮演不好自己的角色。团队差位,团队工作乱套!
 
第二坑:内心放不下,也放不开,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担心。
 
没有告诉自己的员工做事标准,以及他们做事的边界线,要让员工明白,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没有足够的明确跟直接说清楚问题,跟做事的流程标准。
 
 
第三坑:用自己十年或者20年的口腔临床经验来判定,并要求。
 
工作三年,五年经验的员工。因为自己的经验是十年的积累,而员工的经验,非常的粗浅,一定是参差不齐的,所以导致员工做了很多的工作,老是感觉,达不到我们心里要求。把个人的做事标准变成了别人的标准。工作3~5年的员工肯定不如你,不然:可能他自己:也当老板去了,当门诊管理者去了。
 
 
第四坑:过度重视夸大门诊“业绩”重要性,排斥所有“制度”
 
导致设定了,很多的制度/规则,没有办法实施下去!其实,当我们门诊的运营制度健全,业绩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这才是体系化运营的重点,否则的话,口腔门诊的业绩,一定会出现,时高时低,起起伏伏!
 
 
第五坑:过度重视技术技能的发展,忽略了团队的打造,营销及团队的建设
 
容易形成了一种内强外弱的局面,口腔门诊的技术上是OK,但经营,营销上,不知道怎么突破!可以理解为典型的偏科!因为,口腔门诊的发展是综合的能力,综合的实力。
 
 
第七坑:用奖罚(罚款)替代技能辅导
 
碰到问题不去分析,一味要求,没有培训,提升员工的规划,罚款都大于了奖励制度!导致门诊内部团队工作氛围紧张,没有好的氛围,没有好的气氛,很难做好事情。因为磕磕碰碰总是事,一个小事情要落下去,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或者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团队的顾虑大于了行动。
 
 
第六坑:不懂得授权,未按员工的能力去安排工作
 
放任下属,自由发展,不注重整体规划,只考虑到局部的问题,或者凭感觉做整体规划!忽略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团队的协作能力以及团队的配合度。
 
 
第八坑:只要业绩好,一切都OK
 
过度追求“团结”用“江湖”形式与下属和打成一片,太情感化做事,导致很多的制度,改革没有办法实施。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状态,是很难让口腔医疗机构,得到长足的发展!只会更加一团乱,各自都在搞人情事故,各自都在搞人际关系。
 
 
第十坑:口腔管理者,没有给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管理价值观
 
没有从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考虑事情,也没有给员工,树立一个正确的团队文化,而我们的企业文化,就是我们所有团队成员的行为准则,以及做人,做事的核心价值观!
 
 
第九坑:忽略了口腔门诊的品牌力,夸大个人能力
 
导致个别员工喜好邀功,轻视团队贡献,久而久之,会形成员工叫板老板,员工叫板门诊的现象!很多的人离开了门诊,离开了平台,啥都不是,这种例子比比皆是!
 
 
口腔管理者领导力技能:
 
1、领导技能——工作计划,能力评估,知人善任,分配任务,激励员工,教练辅导,学习力考评。
 
2、时间管理——大部分时间用在管理上,重视管理工作,而不是亲力亲为做事情,站着局外看团队!哪些事情做的对,哪些事情做的不对?做的不对的怎么样给予纠正?做的不好的东西怎么样给予提升?把时间精力花在团队的成长上,让团队整体工作的效率提高。
 
3、工作理念——通过他人完成任务
注:作为管理者,必须停止,考虑自己,把精力放在关注他人和团队打造上,鞭策大家前进与成长,才是管理者,最应该做的事情。因为团队工作效率,决定了口腔门诊的整体效率。更决定了口腔门诊的整体业绩完成率。
 
 
口腔门诊管理者:角色转变
 
我们很多的口腔创业者,最原先的知识结构,是以口腔医学为基础,而要做一个专业化的管理者,其实又是涉及到另外一个管理学科的知识框架,优秀的口腔管理者,必须跳出原有的知识结构,进入管理学科的知识领域,才能够真正的,彻底的理解管理,理解门诊运营,否则只会在原有的基础上,运用技术惯性的思维,来经营门诊,来打造的团队!会导致你不知道,怎么样去管理,不知道怎么下手,更不知道怎么样,去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常用网址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2023040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