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牙医管家  牙科手机  口腔  牙医  卡瓦  手机  口腔诊所  支付宝标品  牙科  超声骨刀 
点击 57回答 1 2018-05-06 00:15

世界口腔健康日(WOHD)是哪一天?

已解决 悬赏分:10 - 解决时间 2018-05-16 15:50
世界口腔健康日是哪一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最佳答案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18-05-06 00:19
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World Oral Health Day, WOHD),来自全球近95个国家和地区的65个国家级口腔医学组织、30个大学生口腔医学组织以及世界口腔健康日的官方合作伙伴都在这一天举行了各种宣传与庆祝活动,以唤起各国民众对口腔健康的保护意识。

世界牙科联盟(FDI)发起了主题为“笑迎生活(Smile For Life)”的2015年“世界口腔健康日(World Oral Health Day, WOHD)”活动。希望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认识到呵护牙齿和牙龈的重要性。“世界口腔健康日”为每年的3月20日。FDI倡议各国开展各种提高人们爱牙护齿意识的活动,这得到了全球众多的口腔医生、医学生、各国牙科学会及合作伙伴的支持。

口腔疾病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健康问题之一,全球绝大部分的成年人以及近九成的学龄儿童都或多或少地被口腔疾病所困扰。其中,受口腔疾病影响最大的是老弱病残人口以及贫困人口。全世界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包括龋齿、牙周疾病以及口腔癌等。

2007年世界牙科联盟(FDI)年度大会决定将每年的3月20日设立为“世界口腔健康日(World Oral Health Day, WOHD)”。从2008年开始,世界各地的口腔健康相关机构和社区逐步开展“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提醒人们健康的牙齿、牙周组织以及健全的口腔功能在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远离口腔疾患,没有口腔痛楚,充满自信,有益于全身健康。最近3年“世界口腔健康日”的主题分别是:笑迎生活(2015年),共庆健康的微笑(2014年),快乐生活需要口腔健康(2013年)。

来自全球近95个国家和地区的65个国家级口腔医学组织、30个大学生口腔医学组织以及世界口腔健康日的官方合作伙伴都在这一天举行了各种宣传与庆祝活动,以唤起各国民众对于口腔健康的保护意识。

为了能够达到最大化的社会反响,世界各地的相关组织都在今天举行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包括玻利维亚的“牙奥会”(儿童口腔健康竞赛)、由意大利大学生组织的快闪活动、在肯尼亚的千名学生免费口腔健康体检活动以及在埃及金字塔前举行的牙科专业人士马拉松赛跑等。

另外,位于纽约时报广场的纳斯达克巨幅广告屏也展示了2015年世界口腔健康日的宣传海报。

值2015年世界口腔健康日之际,世界口腔联盟(FDI)的总干事,黄殿春博士(Dr. Tin Chun Wong)在印尼口腔医学会举办的一项活动上发表讲话,她说到:“我要感谢所有的国家级口腔医学组织、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是你们通过各种努力才使得‘微笑生活’的宗旨传递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你们的努力必将提高全世界社会对于口腔健康的重视。‘预防优于治疗’的传统观念在今天仍然有效,我们要携手努力,将2015世界口腔健康日的宗旨‘微笑生活’传达给世界各地的每个人。”
参考资料:http://history.people.com.cn/peoplevision/n1/2016/0229/c371452-28159357.html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说声谢谢,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常用网址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20230406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