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牙医管家  牙科手机  口腔  牙医  卡瓦  手机  口腔诊所  支付宝标品  牙科  超声骨刀 
点击 105回答 1 2019-07-26 23:20

求一份超声骨刀机的正确保养方法

已解决 悬赏分:15 - 解决时间 2019-07-27 01:13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最佳答案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19-07-27 00:42

超声骨刀机

错误的清洁、灭菌方式可能会影响超声骨刀机的正常使用,正确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此,各位英雄好汉速速get起来!

清洁模式——清洁水路系统

警告:水路系统清洁的失败将会导致盐的结晶体严重毁坏设备。手柄和尾线不能被分离。

1、使用后更换输液瓶或输液包,推荐内为脱盐水(蒸馏水或纯净水)的输液瓶或输液包,检查水路系统是否正确安装;

2、启动清洁功能;

3、踩下脚踏开关保持3秒,3秒后开始清洁循环,当蠕动泵启动时,显示屏上将会显示一个状态条,指出清洁循环的剩余时间,此循环将持续25秒,并且期间无法停止;

4、清洗操作完成后,重复2、3步骤,排干净水管内的水。 

清洗、消毒设备的外壳

危险:设备外部无法防止液体渗透,不能直接将液体喷洒到部件外壳表面,外壳不能被高温消毒。

1、治疗完成之后,使用湿布或湿纸巾擦干净主机外壳表面、接线与连接器。

2、使用湿润的、含有温和洗涤剂的布或PH值为7的消毒剂清洗并消毒外壳表面、接线与连接器,参照厂家提供的相关指导进行消毒,允许消毒后在空气中晾干。(只推荐用PH值为7的消毒剂进行消毒,用酒精和卡瓦布消毒可能会使塑料材质褪色或开裂)

工作尖的操作手法和注意事项

为了避免出现超声骨刀工作尖无故折断、非正常损耗等现象,尽量延长工作尖及手柄的使用寿命、提高使用效率,在操作过程中,应严格按照以下规则使用工作尖:

①操作原则

使用超声骨刀的操作手法与使用锉、摇摆锯时截然不同,要增加切割效率并不能通过增加对手柄的握持力和压力达成。因为在一定程度下,增加压力反而会阻碍工作尖的振动,同时,切割的能量会转变成热量,若持续较长的时间将对组织产生损伤。

因此,医生需要根据不同工作尖的振动频率,施加正确的压力。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保养方法

②握持方式

采用持笔式并使用适当的力量,轻轻地带着工作尖运动。 

③工作尖工作角度

刀刃与骨面应完全垂直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保养方法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保养方法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保养方法

④刀刃的运动方向

顺着刀刃的方向快速前后运动,严禁左右摇动。运动状态分为直线快速往复运动和定点垂直快速上下运动。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使用及保养方法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使用及保养方法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使用及保养方法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使用及保养方法

工作尖操作时的禁忌

①绝对禁止在操作工作尖过程中出现左右摆动、扭曲等动作。

②请勿使工作尖的非切割部位接触到黏膜和软组织,防止因摩擦产热引起的烫伤。

③如遇工作尖被卡在骨缝中的情况,应立刻停止踩动脚踏,并轻轻地将工作尖摆到正确的方向(即与骨缝同一方向),然后踩动脚踏使手柄工作,顺着方向将工作尖取出。 

工作尖的清洗

工作尖每次使用后要用清水或酒精清洁;;工作尖最好连同工作尖支架一起进行超声波清洗。

灭菌

警告:只能使用高温高压蒸汽灭菌

为避免细菌或病毒感染,不能使用其他任何的灭菌手法,如干热、辐射、气体、低温等离子体。

在每次治疗之后应对手柄、工作尖、工作尖支架、限力扳手、泵管、泵管连接头、手柄支架等部件进行清洗、消毒、灭菌,推荐灭菌方式为134℃、0.22MPa的高温消毒,时间为4分钟。灭菌完成后的器械应确保在下次使用前不被污染。 

保养

在每次治疗之后,用蒸馏水清洗水路系统,并使其保持干燥,避免盐水结晶堵塞水管。 

维护

本设备不使用时,应关闭电源开关,拔下电源插头;长期不使用时,仍须每月通电通水一次,每次5分钟。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

啄木鸟超声骨刀机

连续9年畅销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土耳其、印度等94个国家;

相继通过美国FDA认证及飞行检查,德国CE认证、国家三类产品注册认证;

微创切割,不伤软组织;功率强劲,高效切骨;

微创拔牙、种植手术、颌面外科手术、牙周手术以及根管手术的必备利器;

同时,在国内有近万台啄木鸟骨刀机在为人民服务;

您还在等什么,快配上宝刀一把吧!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说声谢谢,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常用网址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2023040635号